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323
更年期不必盲目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2日
     妇女进入40岁以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一直到完全绝经后一年称为更年期。最初的表现是月经紊乱,经期开始延长,月经量减少,逐渐排卵停止,雌激素分泌减少,这种状况称为更年期,也叫绝经过度期。大约有一半左右妇女有更年期综合征,表现为燥热、出汗多、失眠、心慌,甚至有情绪上的改变,容易焦虑、忧郁、发脾气,甚至有的人有自杀的倾向。”

    有的女性特别担心更年期出现性格的改变,想吃些药物来预防,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更年期是妇女的一个正常的生殖阶段,大部分妇女可以很顺利地度过,只有20%~30%的妇女会有比较明显的症状,影响正常的生活,这时候可以用药物治疗。如果一切是正常的就不必预防,也不能预防,如果过早地使用激素,反而是有害的。

    据《健康时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