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6452
金乡县人民医院小孔钻颅治疗脑出血效果显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22
     本报山东济宁讯 近日,山东省金乡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成功利用小孔钻颅血肿抽吸治疗脑出血,已使2名重症患者基本康复。

    脑出血是一种临床重症,发病率非常高,而其又因发病突然、对人体健康破坏性大,造成死亡率、致残率很高,特别是出血量较大(大脑半球出血量大于40ml)的患者,死亡率在8%以上。常规内科保守疗法效果不十分理想,外科手术因手术复杂、难度大、创伤大,死亡率也较高,可以说,脑出血特别是出血量较大的患者的治疗,是医学界比较棘手的一个难题。近日,金乡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内科主任孙厚义主任医师,收治了2例出血量分别为80ml、100ml的极危重症患者,果断运用小孔钻颅血肿抽吸技术实施治疗,术后两天即出现显著治疗效果,患者的语言、肢体等功能均不同程度的好转,通过一周左右的观察治疗后,患者均康复出院。该术式不用开颅,治疗及时,操作方便,创伤小,尤其是对危重症患者能够迅速见效。

    (辛全秋 侯宏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