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6448
让爸爸为宝宝的出生“剪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22
     本报济南讯 一座大楼的落成人们要为它剪彩,一个盛会的开幕人们要为它剪彩,一个商场的开业人们要为它剪彩,那么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是不是更值得庆贺与祝福,当宝宝呱呱坠地时,让爸爸亲手用自己的双手剪断新生儿与母体相连的脐带,为宝宝的出生剪彩!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已成为现实。

    妇女生孩子医务人员剪脐带,已习以为常。为了让父亲亲身体会生孩子的滋味,参与到妻子生孩子的过程中,为孩子的出生有个庆祝仪式,增加父子(女)、夫妻之间的感情,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于今年开展了此项举措,自开展以来,许多丈夫都没有胆量,不敢剪脐带。8月14日,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的产房里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产妇赵敏的丈夫,鼓起勇气剪断了孩子与母体血脉相连的脐带。这一举措开创了山东省先例。

    (李钢华 傅金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