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312
单相思就是自以为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4日 现代健康报
单相思就是自以为是

    我喜欢工作中的一个男同事,他对我细心关照,比如一起下班、吃中餐,会象恋人一样替我背包、开车门。而且工作中我们配合默契,他很尊重我的各种意见,我觉得我们是互相欣赏。

    可是“不幸”的是,他已经有了女朋友。我不死心,生怕辜负了自己的感情。

    于是自己试着跟他接触,了解他的喜好、想法。原来他虽然有一个超凡脱俗的外表,内心却很传统保守。认为平实、温馨、安稳的生活就最幸福。他和女友,家庭背景单纯、经历简单,两个人平平和和过日子,倒挺般配。

    而我,很小就离开父母,求学和工作中都吃过很多苦。所以我的内心缺乏安全感,导致我对待追求永不满足、永不放弃。

    也许他并不适合我,但我仍无法排遣对他的思念,就这样陷入了单相思。

    心情点拨:对于一个个性强、自尊强烈的人,思念就是那么一种奇怪的思绪,自己思念着也深信对方思念着自己,典型的自以为是。如同《飘》里的郝思嘉,是被单相思耽误的女子。单相思的对方是你潜意识中的白马王子,也许你明明知道你们的追求不同、理想不同,可还是在心里塑造着他,使他更符合你痴恋的目标。因为得不到,更显完美。

    如果有一天,双方这种思念撞击出火花,也就成了美丽的爱情。但正因为你潜意识里抱有这样的念头,所以不愿轻易就放弃。

    其实现实是残酷的,不是每一份爱都能找到共鸣,我们只有屈服于现实。虽然内心的激情永远不能磨灭,它还会在无情的现实的压迫下重新抬头,不止一次的渴念着对方。时间能让有情人的思念更加深炽,也能让无情人的思念淡漠。适当的思念没有害处,也许还会促进自己。你有情,他无情,所以不要走火入魔,不必全情投入到这场单相思,免得成为神经病,那样的话你就真的没人敢爱了。这个时候,你怎么想觉得心里舒坦就怎么想,反正不要想和他在一起就行了。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口述:陈淑晴 采写:罗清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