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303
“增强”为什么不当时做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几个月前,姐姐因为颈椎不适,下肢行动不便,到一家大医院就医,医生做了体检后,建议姐姐做核磁共振检查。按照医生的医嘱,姐姐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似乎又发现了新的问题,从片子上看,第3-4颈椎椎间盘突出,还有颈椎骨质增生,胸髓中段有阴影。对此,检查报告单上有这样一条建议:患者再做胸部核磁共振并增强,以便排出占位性病变。

    拿到这个报告单,家里人心情都异常沉重。一开始,家里人都想尽快再做一次,但是毕竟又要拿出一千几百块呀,经济上的负担使得家人的心里更蒙上一层阴影,我们就找到一个相熟的医生,请他帮忙鉴别一下,看是不是需要再做一次。那位医生看过片子之后说,这个阴影的确需要排查,不过,当时做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阴影,为什么当时不立即行增强检查呢?他这一说,也让我们想到,如果当时做检查的医师,在看到这个阴影的时候,能即时提出让姐姐做一个“增强”检查,姐姐不是可以少受一次射线的伤害,也可以缩短确诊的时间,同时我们还可以少花一些钱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