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292
勿用旧爱充“过度”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7日 现代健康报
     你和男朋友分手之后,知道他仍然很爱你,想你回心转意,所以,当你寂寞的时候,你会找他。可是你已经不爱他了,也不想复合,只是你太闷。而他,是随传随到的。你的这种做法是不是很自私?

    是的,这样很自私,甚至有点无耻。因为你已经习惯了和他一起。他虽然有很多缺点,可是一个人又很寂寞。在这段过渡的日子里,只好找他陪你。明知道他心里也许在淌血,你会为自己解释说:“他不是也想见我的吗?”你更会说:“我只是想和他做朋友。”然而,他根本不是这样想的。他心里是仍然存着希望的。当你肯见他,他会以为还有机会。只要接到你的电话,他即使已经遍体鳞伤了,却依然奋勇地扑出来,守候在你身旁。他会向你摇尾乞怜,哀求你让他拖着你的手。他会以为只要能够再把你抱到床上,你便会回到他身边。至少,你暂时不会离开他。他是存着这样的希望来成为你的过渡。

    假如你对这个人曾经付出深爱,你怎么忍心用他的尊严来打发你的寂寞?总有一天,他清醒了,他会恨你。如果你可以选择,请不要用恨来结束一段爱。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吴天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