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271
态度可亲责任心欠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8日 武汉晨报
     我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在某医院住院治疗。医生、护士们的态度亲切,但其责任心却不敢恭维。

    每天医生把我捆绑在牵引床上,开启牵引床后,便离去,整个治疗室就我一人躺在牵引床上。随着牵引的拉力加大,一阵紧一阵的拉力使我渐渐有点透不过气来。好容易坚持到牵引时间到了,却没人进来。想喊,因捆得太紧,又喊不出来,医院又没有按铃,憋得我脸红脖子粗。好容易医生才进来,满面春风地说:哟,把你给忘了。抬手不打笑脸人,我还能说什么呢?扎针灸时,医生把针给我扎上,通上电流后,便又离去。到拔针时间了,却不见医生来。从背上直到脚上都扎满了针,我一动也不敢动,就那么趴着,身体也渐渐僵硬了。医生总算来,我颇有意见地说:时间早到了。医生笑着说:没关系,不要紧的。她没想到我趴着难受吗?

    因为有炎症,需打点滴消炎。每天打针都是一针见血,可那天换了个护士,笑眯眯地抓着我的手就开始打针。哪知,一针下去不见回血,针就开始在肉里左右寻找,抽进抽出。我的心一阵阵揪紧。只听护士说:唉,我的眼睛看不见,怎么找不到……,天啊!眼睛看不见,还替病人打针?

    医务人员的态度好,的确能让患者感到亲切、暖人,可光是态度好,落实不到具体的诊治中,不考虑患者的痛苦,再好的态度,给人的感觉也是表面的、虚化的。患者要求医务人员不仅是态度好,更重要的是要有责任心。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