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6757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引进先进治疗系统治疗下肢静脉曲张不留疤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29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引进先进治疗系统

    治疗下肢静脉

    曲张不留疤痕

    本报讯 8月19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管外科采用从美国引进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内镜微创静脉曲张去除系统,在国内率先开展并成功地为一位年轻女性患者进行了下肢静脉曲张微创手术治疗。

    传统的治疗下肢静脉曲张的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加剥脱术需在腿部直接切口,在直视下进行,手术创伤大,而且还在腿上留下多条终生相伴的疤痕,影响美观。该院利用内镜在患者腿部上做两到三个0.5cm的小口,将手术器械导入,然后在内镜的引导下将曲张的静脉去除。这样,小腿部就不会留下疤痕,患者的腿部将会同正常人一样美观。因为创伤较小,患者术后恢复快,可以有效地缩短住院时间。

    (李光新 王林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