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7186
英国开创不影响生育的子宫颈癌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29
     英国开创不影响

    生育的子宫颈癌疗法

    据报道,英国伦敦两家医院开创了治疗子宫颈癌的新方法,使病人不须同时切除子宫颈及子宫,日后仍可生儿育女。

    治疗子宫颈癌的传统方法是动手术把子宫颈和子宫同时切去,患病妇女因而失去生育能力。

    伦敦圣巴塞洛缪医院和皇家马斯登医院的专家发表报告称,根据新疗法,医生在手术时只切除病人的子宫颈和较少部分的细胞组织,子宫则完好无缺。在50名接受新疗法的妇女中,仅一人病情复发。不少妇女在接受新疗法后都能成功自然怀孕,继而剖宫产子。

    参与此项研究的多位医生均相信,患有早期子宫颈癌的病人只要病情不严重没有扩散迹象,就可接受此疗法。 (怡 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