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0739
装修能做到环保但不能完全绿色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29
     最近一个时期,全社会都对房屋装修的绿色环保问题十分关注。但是由于绿色环保的概念不是很明确,大家对绿色环保的认知程度不同,所以给建材生产者、经营者以及消费者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惑,从而影响了绿色环保装修的推进。

    最近,来自环境方面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和装饰公司、材料厂商的代表就绿色装修的问题提出了各自鲜明的观点。

    ·绿色装修提法不太确切

    绿色装修是今年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也是争议最多的一个词汇。研讨会上专家们普遍认为绿色装修的提法应该更正。国外谈绿色也只限于食品和蔬菜,一般理解为无污染,对人体无害,不用或少用化肥、农药,将对人体的危害降到最低。作为装修材料来讲,提“绿色”则不太恰当,一方面是某些材料本身就是化学合成品,必须添加某种化学成分才能达到使用效果,而这些成分是对人体有害的,只能在生产技术上尽量降低其添加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