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1897
一封署名的特殊匿名信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8.29
     本报8月1日刊登《老荣军的健康让我们共同关注》一文后,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不久前,老荣军们

    所在的山东荣军总医院收到一封来信及一张汇款单,当医院回信表示感谢时,方知这是——

    一封署名的特殊匿名信

    本报济南讯(记者 陈璐) 近日,山东荣军总医院领导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本月11日他们收到一封署名“一个老荣军的女儿”的来信和一张500元的汇款单,可当院领导回信感谢时,却被告知“查无此人”。

    8月11日,对老荣军崔传侠和山东荣军总医院党委书记李义明来说,确实与以往不同。正是这个清晨,李书记收到了一封来信和一张寄给老荣军崔传侠的500元汇款单。信中说,看了《当代健康报》关于老荣军的报道,知道如今还有这么多老荣军生活拮据,尤其是崔传侠老人的困苦境遇,让人备受震撼。寄信人说:“我的父亲也是一位伤残军人,现已离休,享受公费医疗,我应该为那些不该贫困的老荣军尽点孝心。”

    院方将500元汇款转交给崔传侠老人,老人眼含热泪,激动万分。他在给对方回信时说,“当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你慷慨解囊,来救助我,帮我渡过难关,你给我的不仅仅是500元钱,而是一颗火热的心和一份深厚的爱。你的情意,我和我的家人一定会牢记心头,永生不忘!”

    可是信往哪儿寄呢?院领导积极帮助老人查找来信人的地址和姓名,在汇款取款通知单中终于如愿以偿:山东淄博博山秋泉路84号,蒋方香。医院党委李书记当即提笔回信向蒋方香表示感谢:“您的义举使我院干部职工和住院荣军都很受感动,我们向您致敬!”

    不料信寄出去多日后,又被退回来了,原因是“查无此人”。手拿退回的感谢信,李书记感慨万分。

    好心人,你在哪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