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248
减肥的雷区踏不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8月30日 现代健康报
     几乎每个女孩都曾经挣扎在减肥的阴影里,减肥的时候睁大眼睛,一听说哪里有减肥的新招就立即跃跃欲试,恨不得钱一花出去就马上买回一个窈窕的身段。你看看,下面这些减肥法是不是都曾蛊惑过你的心?

    下面都是减肥的雷区,千万不要轻易尝试,否则———

    1.扣喉

    是在进食后再把食物吐出来的减肥法,长期扣喉会出现肚泻、习惯性呕吐、营养不良,甚至患上可怕的厌食症。

    2.桑拿

    桑拿会大量排出汗水,令体重出现虚幻的下降。可惜减去的只是水分而非脂肪,一旦喝水补充水分,便会回复原来磅数。

    3.泻药

    服食泻药或利尿剂减肥会把体内所需的水分排走,一旦水分失去平衡,盐分和养分也会自然流失,影响身体正常运作,更甚的还会导致抽筋。

    4.电疗按摩器

    美容院采用的电疗按摩器,原理是透过电流刺激令肌肉结实有弹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对于要减肥的人来说,作用不大。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