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199
探视小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武汉晨报
     亲友生病,人们一般会前往探望,然而由于对医院环境不熟悉;加之未了解病人的确切情况,常常造成很多麻烦。因此,探视病人也需掌握一些小窍门。

    应了解病人住院登记的医院、科室、床号,这样您就可以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找到病人。

    要了解探视时间。各院探视时间一般定于下午至晚间,节假日增加上午半天。危重病人家属可凭探视证随时探视。

    还应了解疾病诊断及主要病情,这些有助于您选择最适合病人使用的营养品。一般糖尿病人不能食用含糖食品。老年人胃肠蠕动慢,长期卧床易致便秘;香蕉质软、通大便,最适老年人食用。至于各种营养成分丰富的中高档奶粉则老少皆宜。

    在探视时,探视者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妨谈谈病情以外的话题,免得让你的情绪传染给病人。

    如果您希望对病人的病情、治疗等作更进一步的了解,可和管床医生联系,这样可以知道病人更多病情。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 汪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