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6265
妈妈手记:我家有个“大头儿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05
     妈妈手记

    我家有个“大头儿子”

    儿子会说话的时候,中央台正在播放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他便无师自通地给自己取了个绰号——“大头儿子”,于是,同样头也很大的夫君只好屈尊为“小头爸爸”。

    “大头儿子”最喜欢到公园玩。我们上了一周的班,好不容易熬到双休日,我和丈夫实在希望能够安安稳稳地睡上一觉。可是儿子就像一只到了放风时候的小狗,睁着两只黑沉沉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你,那种近乎哀求的目光,让你实在不忍心拒绝他。在我发了火之后,夫君才懒洋洋地从床上爬起来:“走啊,儿子,今天我们一起去公园!”

    一家三口骑车去西山,一路上我也不理夫君,气氛有点压抑。到了郊外,我找到一块草地坐下,儿子凑过来晃着大脑袋讨好地望着我:“妈妈,从远看你很年轻、很好看!”“那么,从近看呢?”儿子想了半天回答我:“从近看只有一点点老。”我忍不住搂住他亲了又亲:“纬纬,你可真是个小人精,好可爱好可爱哟!”

    “小头爸爸”见我们说得开心,也过来凑热闹。他见我们都不理他,就两腿一伸,四仰八叉地往草地上一躺:“纬纬,爸爸肚子疼,疼死了……”儿子笑嘻嘻地走过去坐在他爸爸身边使劲拨弄他的耳朵,他爸爸忍住笑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远远地对儿子喊道:“别理他,他就会装样!”“可爸爸不动了,他刚才说他肚子疼的。”儿子拼命地搡着他爸爸,见他还是不动,忽地发出惊天动地的哭声:“爸爸,你怎么了?你别死啊!妈妈,我要爸爸!”儿子声嘶力竭地放声大哭,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个劲地往下落。我惊呆了,要知道儿子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四个年头了,还从未见他如此伤心过,“小头爸爸”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从地上爬起来抱住他:“纬纬,对不起,爸爸逗你玩呢,你别害怕!”

    “大头儿子”呜呜咽咽地揉了半天眼睛,正色道:“你们以后不要乱开玩笑,也不要吵架,要不我会哭死了。哭死了你们就没有儿子了,没了儿子你们就会难过!”我们俩相互看一眼,把儿子揽入怀中:“再不会了,我们不会让纬纬伤心的。”儿子含着泪笑了。

    (苁 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