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4182
坦白地跳槽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9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在一家公司任技术部经理。当初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磨难才有了今天的局面。然而,我对这个局面一直相当不满意。虽然总经理对我十分看中和信任,但是我总感到这个公司已经不会再有什么发展前途了,所以我想换到别的地方去。现在机会来了,我却拿不定主意。因为我的走,可能会对现在的公司产生很坏的影响。我感到对不住经理。我到底是否应该离开?

    答:你决定了吗?其实你可以从另一角度想想:你现在有机会得到你所希望的更好的发展,如果你放弃的话,也许以后都找不到这样的机会了,假设以后有,那么你什么时候才可以下定决心离开这个单位呢?如果,你离开了,这个公司可能会有问题;但你不离开,你就会委屈自己。这是鱼与熊掌的问题,是你必须做出一个选择的问题。犹豫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犹豫的时间太长,还是做不了决定的话,那么可能是你的性格的问题,你很可能是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老总,怎么去提出自己的要求,你甚至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

    有个方法你可以试试看,你私下去找老总聊聊,说说你目前的情况,告诉他你现在有这么一个机会,但你又舍不得离开公司,你们交谈之后,估计你就可以下定决心了,当然两种可能性都是有,也许你会碍于情面留了下来,也许会果断地离开,或者给公司一段时间找到可以代替你的人之后离开。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责任编辑:张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