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175
成熟女性如何做好隐私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0日 现代健康报
     隐私护理,固名思义是指女性对隐私部位的护理,是女性常规保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来,临床上出现了不少病例,由于对日常护理的重视程度不够,或因护理方法不当等因素,而引起妇科炎症。

    那么,女性应如何做好隐私护理呢?

    一、首先,要重视和注意保持外阴清洁

    外阴是女性生殖道的“门户”。由于特殊的解剖与生理特点,外阴直接与外界接触,易受污染,加之外阴局部皮脂腺分泌旺盛,皱褶处常有许多积垢,不易清洗,导致细菌的滋生。医学证实,各类妇科炎症的发病大多是由于致病菌的上行感染所致。因此,女性尤其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一般女性应养成每日用清水清洗外阴的习惯,尤其是在月经期时,应特别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尽可能的避免使用碱性物质(如香皂)擦洗,有条件可选择一些具有杀菌,保湿与滋养功效的产品。涂在于外阴,效果会更好。

    二、其次,加强性生活卫生与保健意识

    妇科阴道炎症的高发病群体多为已婚女性。这实际上也从侧面佐证了,性生活将致病菌直接带入阴道,大大增加了女性感染炎症的机率。近年来有研究表明,准备不充分的性生活或适用质量不高避孕器具会造成阴道粘膜的细微损伤,导致女性局部抵抗力下降,也是诱发女性感染炎症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做好性生活过程的卫生与保健护理,对女性来讲也很重要,具体来说主要是从以下两方面去做:

    首先应彻底的杜绝不洁性生活,性生活之前夫妻双方应做好外阴的清洁,有条件用清水清洗后,选择一些具有杀菌与润滑作用的产品,作为房事护理用品。

    其次,在性生活之前中,夫妻双方应充分的作好爱抚等准备,保证女性阴道充分润滑,尽可能防止阴道粘膜损伤的发生。

    来源:现代健康报, http://www.100md.com(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 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