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148
上环,不能随随便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1日 武汉晨报
     很多育龄妇女都会选择上环作为避孕方法,因为它安全、经济、简便,但是仍有不少女性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上环,那么在上环前,您需要了解些什么呢?

    生殖器官是否有以下的禁忌症:

    生殖器官炎症:急性盆腔炎、阴道炎、宫颈炎、严重宫颈糜烂;

    月经失调:频发月经、月经过多,不规则阴道流血或有严重痛经;

    生殖器肿瘤:恶性肿瘤、子宫肌瘤致子宫变形及子宫脱垂;

    如您患有生殖器炎症或正处于各种疾病的急性期,一定要先到医院及时检查治疗,当炎症治愈或病情控制后才能上环。如您无以上禁忌,可以在月经干净3-7天内到医院上环。

    上环最初两天会有小腹坠胀不适,伴少许阴道流血,几天后就会好转。但如果上环后,阴道流血多,淋漓不尽或有下腹疼痛感,一定要到医院进一步诊治。上环后的妇女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参加重体力劳动,禁房事、盆浴一月,可适当服用抗生素预防性抗感染治疗。上环后还应定期到医院门诊透环检查,了解是否有节育环脱落或移位情况,以免发生意外妊娠。

    来源:武汉晨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