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152
“虫牙”不痛就是好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1日 长江日报
     龋齿发展严重时,可引起牙髓炎产生剧痛。这是“虫牙”牙痛的原因。许多人以为“虫牙”不痛了,就是牙病好了。其实,“虫牙”不痛了是病情进一步发展的信号,因为龋齿牙髓腔里的炎症如果得不到治疗,任其发展,经过一段时间,最终导致牙髓坏死。这时,牙髓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当然也就不会感到牙痛了。不过偶尔引起牙龈脓肿时,还会出现牙痛,但痛的程度轻,发作的机会也少。

    牙髓坏死后,牙齿就得不到营养,窝洞不断扩大,牙釉质和牙本质就会渐渐脱落。当牙冠、牙体破坏太大时,也就无法补牙,只有拔掉患牙,才可免于后患。

    如果“虫牙”的牙髓坏死后,不补牙或补不了而又不拔除,这坏牙便可以成为慢性感染病灶,进而引起其他部位病变。

    可见“虫牙”不痛,并不是病好了,而是病变加重,还可能引起一些严重的后果。因此,“虫牙”不痛了,应当赶紧去口腔科检查,主动接受积极的治疗。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省口腔医院汉口第四门诊部 王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