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6163
一心一议生命的大智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12
     一心一议

    生命的大智慧

    自古以来,一般的教诲都是:人要表现坚强,不可柔弱;人要表现聪明,不要愚鲁。

    可有人不这样认为,人要表现柔弱,不要刚强;人要表现愚鲁,不要聪明。人要无为、无我、无欲、居下、清虚、自然等等。

    因为刚强的容易折断,柔弱的才能够保全。譬如我们的身上什么最硬、什么最软?当然是牙齿最硬,舌头最软。可是上了年纪,牙齿全脱落了,舌头却完好无恙。大树应该说比小草刚强,但当台风袭来的时候,大树经常被连根拔起,而小草则完好无损。风,虽无形无体,却能够拔屋倒树,水,可方可圆,自然能够怀山襄陵。这不正是说明刚强的未必就强,柔弱的也不真正是弱吗?(明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