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1846
时尚美容做一个明艳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12
     时尚美容

    做一个明艳的

    秋天的气温虽然不高,但因为空气变稀薄,光线穿透度强,阳光中所含的紫外线并不逊于夏天。秋天,我们的肌肤汗腺与皮脂腺的活动力较差,新陈代谢相对迟缓,许多人的脸上还会起皱纹或色斑、粉刺,原有的色斑、褐斑也会加深。美容专家们说:秋天的肌肤充满危机,该好好护肤了!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不管有没有化妆,都应认真彻底清洁肌肤。“洗”,具有清除污垢、湿润皮肤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是拥有美丽肌肤的开始。

    洗澡:用39℃左右的温水洗澡,能够进行很好的全身护肤,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汗腺,让体内的废物、表面污垢与汗液一起排出体外。

    洗脸:根据各人的情况掌握水温,建议冷热水交替使用。每天晚上可以在脸盆里倒上半盆开水,把头俯向水盆,但不要将脸碰到开水,让水蒸汽慢慢渗入皮肤以至毛孔里。持续几分钟后,等皮肤毛孔张开,再将皮肤适用的清洁剂抹在脸上,并轻轻地做螺旋式由里向外的按摩。温水洗净后,再自下而上地拍上爽肤水。
, http://www.100md.com
    秋天为防紫外线的伤害,出门时还应涂防晒霜,洗完澡后,也应进行护肤,油性皮肤的人可趁皮肤湿润毛孔张开时,在易干燥的地方涂上化妆水;皮肤干燥的人可以用滋润性较强的润肤露涂在手指、手肘部、膝部、后脚跟、臀下部等易干燥的部位,使用时可多按摩一段时间。按摩具有活血散瘀、加强血液循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等功能。

    眼部容易产生皱纹,秋冬尤其容易出现因缺水产生细纹的现象,可以早晚使用眼霜。眼霜正确的使用方法是:用手指将眼霜以轻点的方式拍在眼周距离眼约半厘米的地方,拍入皮肤,不要太靠近眼睛。即使觉得仍有眼霜浮在皮肤上,也不要又揉又擦,把纤薄的眼部皮肤弄出皱纹。

    要保养好皮肤可以找有经验的美容师,也可以自我保养。实施家庭自我美容法,不但简便、有效,而且经济、安全。

    每周应抽出一小时做一次面部的全套护理。包括洁面、蒸汽美容、面部按摩及用软性面膜敷面护理。这样既能令面部的污垢及死皮得到进一步清除,又有令皮肤的血液循环加速,并使皮肤从面膜和护理霜中获得水分和养分。
, http://www.100md.com
    去死皮的方法是将去死皮膏均匀抹在面部(不抹双眼及唇部),5~8分钟后,待其呈半干状时再用中指顺着皮肤纹理轻轻地揉搓掉。最后用温水净面,抹上化妆水及晚霜。

    面膜可大致分两种,一种是薄膜型,另一种是膏状型。面膜的主要功能是清除老化废物、防皱,使皮肤带有弹性与活力,能限定脸上过多油脂,舒展脸上细小皱纹,使皮肤变得更红润光泽。

    首先用温水把脸上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用棉花蘸橄榄油,抹遍在脸上,由于橄榄油的渗透力越强,效果就越大,所以务必用双手轻轻地按摩脸部,按摩数分钟后,再用蒸汽蒸脸或热毛巾敷脸,最后用干毛巾轻轻擦拭即可。

    取一朵饱含晨露的鲜花,将它一片片地贴在洗干净的脸上就可以了,这种鲜花片膜能够吸取脂溢物,而有效滋润皮肤。使用频率以一星期一次为宜,每次10分钟。如果能够持之以恒,并配以食物疗法,皮肤便能光彩照人。

    秋风乍起,体凉透骨,此时,皮肤表面毛细血管收缩,缺乏水分滋润而显得干枯皱裂。秋风起时要注意穿好衣服,皮肤少暴露在外面。

    秋季饮食搭配以“清润”为宜,多食一些富含维生素A、C、E的蔬菜和食物,如萝卜、番茄、豆腐、银耳、香蕉、梨、柿子等,可适当吃些鸡、鸭、牛肉、猪肝、鱼虾等以及莲籽、大枣之类的食品。秋季易伤津液,注意要多饮开水、淡茶、豆浆以及牛奶等饮料,这样有利于皮肤的保温。尽量少食辣椒、葱、蒜等刺激性食物,忌烟酒。 文/伊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