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昆虫类 > 蜂蜜
编号:11444089
“蜂蜜醋”帮我排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8日 长江日报
     我从1972年以来,多次患有肾结石,经服药、大量喝水、加大强度的跑步及蹦跳运动,有的结石被排下来。

    今年4月30日,我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作B超检查,医生说双肾都有结石,因无疼痛和尿血现象,也就暂不做治疗,嘱我坚持每天多喝开水。

    5月,我从《长江日报》看到《蜂蜜加醋祛肾结石》的有关信息(详见2001年12月26日《健康百事》),决定用这个单方试治,以消除我患病的痛苦(曾有几次痛得大汗淋漓)。我坚持每天早起空腹喝一汤勺蜂蜜加醋二三滴,接着喝杯开水(原方是取一汤匙蜂蜜加几滴醋用适量温开水冲服,每日早晚各服一次―――编者注)。经过近4个月的试治,我于8月21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复查,医生告诉我右肾结石消失了(原右肾结石1.2厘米×0.5厘米,左肾结石1.7厘米×0.7厘米),左肾结石缩小为0.3厘米。我听了半信半疑,请医生再细看一下,医生又反复看了两遍说,没有新的情况。当时我兴奋不已!

    我真诚地感谢报社为读者提供了这么好的小偏方,也要向提供此方的舒有运同志致以衷心感谢!

    此方对我的体质和病症很适应,也可能有的人不适应,如患有糖尿病的人又有肾结石,就要慎重为好。

    (洪山区卓刀泉特1号上马庄休干所李继章)

    编后:就此稿我们向武汉市中医院肝胆科郑翔主任求证。他分析:肾结石由体内无机盐代谢失调引起,造成体内钙、磷及草酸沉淀,代谢失调。醋可能在调节人体酸碱度方面有一定作用,从而对无机盐代谢有一定影响。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