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094
花季少女不要害怕妇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8日 武汉晨报
     不少女孩子,对妇科检查谈虎色变。因为难为情,还担心妇科检查会损伤处女膜。我曾遇一位高中一年级姓刘的学生,一年多前起,每月都要定时出现一次腹痛,有时四五天不治自愈,孩子的妈妈以为她要来月经了,可是总不见初潮到来。有人提出让孩子去医院看看妇科,可是小刘坚决拒绝。直到一次在课堂上突然腹痛晕倒,被送往医院急诊,经妇科医生检查,才发现她的处女膜完全闭锁且向外突出,呈深蓝色。当即进行了手术,在处女膜上做了一个十字形切口,放出陈旧性月经血近1000毫升。这时才真相大白,原来是处女膜闭锁,月经血积聚于阴道内无法流出,使这位女孩子白白地遭受了一段较长时间的痛苦。

    实际上未婚女孩子上医院看妇科,一般都不做妇科检查,必须检查时,也不做阴道检查,而以肛门检查代替,以了解子宫及其附件的情况,所以少女害怕妇科检查会损伤处女膜的顾虑也是多余的。的确需要检查阴部时,应正视这是很严肃的事,少女们也无须羞涩。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