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6766
山东省立医院又添四大治疗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19
     本报讯 9月17日,山东省立医院新近成立的四大治疗中心(门诊静脉药物配置中心、激光近视治疗中心、碎石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向社会郑重承诺,将以新配置的一流设施和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为适应医学现代化的需要,为患者和临床医疗提供优质的药学服务,山东省立医院成立了山东首家静脉药物配置中心,严格按照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澳大利亚药物配置标准操作,为患者提供安全无菌、高品质的药品,有效减少了由于输液反应而引发的纠纷。并且降低了医疗成本,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既让利于患者,又可减轻医护人员劳动强度,更好地提高护理质量。

    山东省立医院激光近视治疗中心在山东省内率先引进了美国最新一代准分子激光系统,由山东首批眼科激光医学博士和专业医护人员采用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为广大近视、远视、散光患者提供快速、准确、光滑、细致的手术治疗。

    作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山东省立医院碎石中心以知名专家、教授丰富的临床经验为依托,辅以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磁式碎石机,Storz输尿管镜和气压弹道等先进结石治疗设备,显示出了雄厚的实力和精湛的技术。

    传统的高压氧疗法如今已广泛地应用于疾病治疗、健康保健、体育训练、美容等领域,社会需求日益强烈。为此,一台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具有18个舱位的现代化高压氧舱近日落户山东省立医院高压氧治疗中心,并顺利启用。 (本报记者 王 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