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57764
催老因素,惹不起躲得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19
     铝 由于铝锅、铝盆、铝勺、铝饭盆等的使用,使人们过多地摄入了铝元素;铝直接破坏了神经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的功能,不但易使人患老年性痴呆症,而且会促使人过早地衰老。

    酒 大量或经常饮酒,会使肝脏发生酒精中毒,而致发炎、肿大,并会导致早衰。

    腌咸菜 咸菜中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可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还原为有毒的亚硝酸盐,毒害人体,促使人体早衰。

    食品中的霉食物 面食、肉食、蔬菜、水果、奶类以及饮料等,如果霉变,便含有大量病毒、细菌,食用后会致人生病和衰老。

    粮食中的霉菌 花生、大豆、玉米、薯干等粮食发霉后,会产生大量的黄曲霉素,如果食用,轻则头昏、呕吐、腹泻,重则致癌,使人加快衰老。

    饮水中的积垢 水具中的水垢经常随水饮入,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的病变,而使人早衰。

    过冷或过热 过冷使人血管收缩、血液运行受阻,过热又大汗淋漓,易致病;过湿则会发生风湿、类风湿,引起关节肿胀疼痛,等等。所有这些,都会致人早衰。

    烟雾、炉火 烟雾、灰尘中的有害气体,经呼吸道吸入肺部后,就会渗透到血液里,给人带来很大危害,尤其是吸烟者将烟吸入肺部,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等为胆固醇的沉积提供了条件,会造成动脉硬化,促进人体衰老。 (容小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