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1902
一项牙病预防查体结果令人惊讶近八成中学生有牙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19
     一项牙病预防查体结果令人惊讶

    近八成中学生有牙病

    本报济南讯 9月20日是“爱牙日”。日前,济南一家牙科专业医疗机构在对千余名初中学生的牙病预防查体中发现,中学生牙病发生率竟高达78.1%,专家呼吁,爱牙护牙刻不容缓。

    新学期开始,济南瀚正齿科医院对济南某中学千余名学生查体,结果发现各种牙病发病率高达78.1%,在检查的学生中,有476人有龋齿,病牙数为744颗牙,发病率高达46.1%。牙科专家杨士勋说,初一学生绝大多数在12~14岁,这个年龄段是乳牙全部被恒牙置换后的1~2年,新萌出恒牙一般都较为健康,由此可以推测,高年级乃至高中生、大学生的龋齿发病率会更高。

    查体结果还表明,位居第二的牙病是牙石症,发病率达到46.2%,专家说,这说明学生口腔卫生普遍较差。针对这次查体反映的问题,专家提醒:爱牙护齿一定要从细微之处、从小做起,最重要的是养成口腔卫生习惯,饭后多漱口,早晚勤刷牙,少吃甜食,少吃过分精细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睡前不要吃零食。 (本报记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