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1847
寻找明眸的守护天使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19
     在林林总总的化妆品中,“眼部护理”的单独成类已势在必然,眼部护理产品的专业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消费者消费意识及产品鉴别越来越强,这势必对眼部护理品提出更高要求,各品牌眼部护理品宣传已越来越猛,为此,在化妆品销售平台的调整中,“眼部护理品”的新时代来临了。

    眼部皮肤是面部皮肤中最娇嫩、最脆弱的一部分,它只有面部肌肤的四分之一的厚度(0.07mm),只有独立汗腺,而少有皮脂腺,干燥现象是必然的。并且是面部肌肤运动强度最大的部位,每天10万多次频繁眨眼。大家都知道,女性衰老是从25岁开始,而首当其冲的则是眼部肌肤,这一部位也是最容易暴露女人年龄的部位,而且眼部常见问题有:鱼尾纹、黑眼圈、眼袋、眼部脂肪粒等,使人不胜烦恼。因此,只有正确认识眼部肌肤,长期坚持使用眼部护理品,才能有针对性地选择好的眼部护理品进行眼部专业护理。

    眼部常见问题

    鱼尾纹:鱼尾纹是女性从25岁开始出现的最突出的眼部问题,它的产生是因为眼部皮肤细胞更替新不抵旧造成的肌肤松弛,加上侧睡压迫性造成的细胞结构断裂产生幼纹。

    黑眼圈:是眼部疲劳过程中,眼周血液循环不畅,产生的突发性黑色素沉积,聚积于皮肤表皮而产生。

    眼袋:遗传性眼袋——因遗传细胞决定的眼部脂肪脱落。

    假性眼袋——眼部疲劳及水分摄取过多的水分在眼部堆积现象。

    脂肪粒:指因眼部肌肤毛孔较小难以吸收颗粒性较大、油脂较多的护理品而聚积在皮肤毛孔周围而形成的颗粒。用面霜代替眼霜,极易形成脂肪粒。

    因为年龄段不同,眼部护理的重点也不同,20~30岁之间护理应为抑制幼纹的产生,减少黑眼圈为主,30~40岁之间护理的重点应为减少眼部幼纹,消除眼袋为主。40岁以上的女性护理重点应为减少脂肪粒、鱼尾纹和眼袋,故重点不同,护理品亦有所不同。

    季节性眼部护理

    春秋季北方风沙较大,气候比较干燥,缺少油脂分泌。南方湿度较大,代谢旺盛,容易造成眼部水肿、鱼尾纹、黑眼圈。

    夏冬两季天气炎热或寒冷最易出现的是眼袋、黑眼圈及脂肪粒,因此夏秋两季的重点为防护及补充营养。

    专业眼部

    产品介绍

    关于眼部清洁:现市场上已经出现专业眼部清洁品,如眼部清洁液、眼部清洁口者喱、眼部卸妆液等,因为眼部清洁品比较温和,不同于其它面部清洁产品,不容易使眼部因清洁而产生干燥现象,减少皱纹,故眼部要进行专业清洁。

    关于眼膜:每周一次的眼膜会使眼部得到充分的营养补充,加速眼部细胞新旧更替,减少幼纹,恢复眼部弹性有较大的作用。

    关于眼霜:眼霜是眼部护理品的重中之重,选择好的眼霜会对眼部起较大的作用,好的眼霜精华颗粒较为细小,便于眼部吸收。眼霜分为口者喱状和膏霜状,口者喱状眼霜适合年轻女性的肌肤,膏霜类适合年龄较大的女性眼部护理。但好的眼霜应具有三种效果;通透性好,防止水分流失,保持滋润效果。

    关于眼部按摩霜:规律性使用眼部按摩霜,对眼袋、黑眼圈的消除有较好的作用。

    关于眼部精华素:夜间使用眼部精华素,能消除眼部皱纹,加速细胞更新。 文/雅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