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4032
轻松地享“瘦”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现代健康报
轻松地享“瘦”生活

    要说近几年来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减肥肯定算是其中一个。有的人对自身的发胖常感到忐忑不安,并设法多渠道地寻找减肥妙方。当然,多数人寻找减肥的捷径也不单纯是为了追求美,更多的是为了自身的健康。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劳神费力减肥,效果反而不佳的也大有人在。其实减肥就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如果你注意了,你会发现,“勤”能享“瘦”:

    不要不吃饭,这样会使你过后更加热衷于脂肪和糖类等高热量食品。

    定好三餐时间,饮食定量。

    餐前喝一碗营养丰富、低热量的浓汤,以免用餐时吃得太多。

    吃就要认真的吃,用餐时聚精会神,不要看书、看电视。

    用餐后立即清理桌子,可以避免已经吃饱了还不时往嘴里塞东西。

    用餐后立即刷牙,当你感觉口气清新时你会非常乐意保持这种状态。

    多吃碳水化合物,如谷物和蔬菜,以及健康的零食,美味的新鲜水果等。

    慢慢享受每一口食物,细嚼慢咽,因为大约20分钟后大脑才会有饱的反应,要减慢进食速度以适应身体内部的调节系统。

    在倍感乏力的时候避免进食,做几次深呼吸放松,喝杯热开水使自己恢复平静后再慢慢进食。

    无论做什么,都别忘吃早餐。一顿丰富的早餐将帮助你在一天的时间里有充沛的精力和避免因为未吃早餐而将午餐吃得更多,引起发胖。

    买时尚的衣服,多照镜子,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身材。

    走路不要让身体松弛,将全身向上提,保持肉紧。

    能走路不坐车,能走上楼就别坐电梯。

    减肥皂用用也无妨,好歹你的手臂得到了运动。

    至于热歌劲舞,不要因为年纪到了就排斥,跟着一起瞎蹦蹦,出汗了就最好喔!其实年轻人一开始跳的时候,也会心跳加速、气踹吁吁,习惯了就好啦!

    在家里多走动,比如换频道别用遥控器,走过去换。

    不要视家务如虎狼,带着快乐的心情去做,最好还唱着愉快的歌儿,勤劳的四肢带给你的不仅仅是“瘦”,还有活力喔!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