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8913
追问生命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26
     人的生命究竟价值几何?人们很容易想到这与个人的社会地位有关。其实,它还与个人对自我价值的评价有很大的关系。

    现在有一种非常矛盾的现象,就是人们在接受医疗服务时,好像觉得自己的健康并不是那么重要,因此认为医院的这种检查多了,那种服务贵了。可人们在医治过程中受到侵害时,自身的价值突然升高,生命与健康的重要性才体现了出来。

    有一个很典型的例子:现在到医院,很少有人不抱怨医生开了过多的检查单,他们不理解:不就是头疼脑热吗?干吗又是验血,又是验尿,还要做CT、MRI什么的。这不是明着坑我们的钱吗?

    实际上,由于目前医生的诊断过程还是停留在以个人的主观判断为主的状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