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8787
7日焦点“个体化切割”,解决近视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26
     多功能眼前节分析诊断系统(OrbscanⅡ)

    由美国博士伦眼科手术产品公司推出的多功能眼前节分析诊断系统(OrbscanⅡ)采用缝隙扫描技术与先进的Placido盘相结合,可以测量角膜前表面和后表面的高度和曲率,显示角膜散光情况分布图,测量整个角膜厚度,角巩膜缘后缘之间的距离,前房深度及Kappa角的值。通过OrbscanⅡ的检查,从而使医生得到屈光手术所需的最全面、最精确的数据,可以诊断每一个病人的具体情况,分析疑难病症,预先计划手术方法,模拟手术效果,并观测手术效果以确保达到最高标准。

    OrbscanⅡ临床意义在于帮助医生加强对特殊症状的诊断并做出相应的处理,例如圆锥角膜、超薄角膜等,它还能帮助诊断术后视力下降的原因,从而使医生可以更精确的进行二次治疗。OrbscanⅡ是眼科术前不可缺少的,同时将取代其他的设备,它将是实现“个体化切割”手术的必备工具。

    准分子激光“个体化切割”设备Technolas217

    Technolas217是博士伦公司专门为Lasik手术研制的准分子激光设备,它在设计上力求给医生更强的控制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完美的手术效果,并且适用于高手术量的医疗机构。与通常适用于PRK的大光斑激光不同,它使用小光斑“飞点”激光通过随机的方式扫描角膜的表面,因为只有飞点扫描激光才能迅速有效的完成“个体化切割”。

    Technolas217采用新式的截边高斯分布的光斑。它首先用一束2mm的激光迅速完成切割的主要部分,然后用一束1mm的激光切割像差较高的部分并修整切割区域,这样使手术后的角膜表面光滑平整,不产生“中间岛”,它的高速眼球跟踪系统可以在整个手术过程中自动跟踪眼球活动,保证手术的准确性,目前,Technolas217准分子激光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临床实验结果远远超过美国FDA的要求。 (陈 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