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1851
似是而非的美容经(四)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26
     我常把紧肤水直接倒在手上,以为用手拍打会让紧肤水更容易被皮肤吸收。

    取适量紧肤水浸湿化妆棉后,轻轻地涂抹在已洁净的面部及颈部,一点点的量就够涂满整张脸,不但不浪费,而且化妆棉与肌肤的黏合度比手好,产品发挥再次清洁及滋润、调理肌肤的功效,效果就更好了,同时也更卫生。

    进行面部按摩时,时间愈久愈好。

    一般来说,中性皮肤的按摩时间为10分钟左右。干性皮肤的按摩时间可长些,一般为10~15分钟。由于按摩除了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和加快新陈代谢,还能够促进皮脂的分泌,因此,油性皮肤的按摩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之内。敏感皮肤的按摩时间宜短不宜长。过敏性皮肤则最好不要做按摩。老年人由于新陈代谢较慢,可相应增加按摩时间。年轻人(25岁以下)因皮肤弹性和新陈代谢较好,按摩时间应略为缩短,因为过度按摩反而容易产生反效果。

    我是干性皮肤,所以我不能使用美白产品。

    干性皮肤与使用美白产品没有直接的关系,但干性皮肤一定要将保湿放在首位,以充足的水分保证肌肤的自然代谢正常化,否则美白成分不会被肌肤吸收。最好能在夜晚多加用美白精华素或晚霜,让肌肤充分吸收营养,才能逐渐显现美白的效果。

    无论是护肤品,还是彩妆品,我都节约使用,常将用剩的产品再放回去,以备下次使用。

    保证美容化妆品的干净及不变质,是在美容化妆时需格外当心的。因为变质或不洁的化妆品不但不会使面容得以美化,还有可能污染皮肤,甚至出现中毒或变态性皮肤反应,使皮肤变得粗糙或产生色素沉着。 文/梅子,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