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61848
人近老年如何护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26
     一、皮肤按摩

    皮肤衰老是因为血液循环降低,皮脂分泌减少,弹性减退等因素,因此,建议中老年人每晚坚持做皮肤按摩,正确的按摩,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光润度,可用晚霜或按摩膏在脸部、颈部打圈,力度不要过大。其次,应选择营养成分高一些的护肤品。由于眼部的特殊性,还要涂抹眼霜以减少眼袋。

    二、日常保健

    日常适当地多饮水,施用保湿剂很重要。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减少烟、酒的饮用量和保持健康的乐观的心态,都是保养好皮肤的前提。

    三、面膜护理

    有条件的中老年朋友更应每周做一至二次的滋润性、营养性的面膜护理,坚持下去,定能收到成效。由于皮肤是人体的第一道防御线,容易受到侵害和磨损,比身体其他部位更易衰老,所以,它也更需要我们平时的细心保护。愿每一位中老年朋友拥有健康的皮肤。 文/青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