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61179
家居故事头回装修
http://www.100md.com 2002年9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9.26
     在经受了三年多居无定所的拆迁生活后,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回迁到新楼房中。捏着手里的新房钥匙,憧憬着对新家的美好设想,我们一猛子扎进了“雾里看花”的家装大潮中。

    为了确保装修质量,我们找到一家大型的家装公司。从开始讨论装修项目、测量面积、价格预算到后来签订合同都很顺利。待到材料入户,工人到场后便大干起来,经常还有该公司监理亲临巡视,我们非常放心,准备坐享其成。忽一日,先生奔到新房突击检查,却发现工人所用材料与当初运进场中验收的材料大有出入,遂一一查验,果然有很多小毛病,投诉到公司总部,总算以解除合同了事。

    望着已被破相的新房,无奈之下颇庆幸,于是我们决定自进材料包清工。为了防止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先生从老家找到一个自称懂装修的七拐八弯的“亲戚”出任监理。于是我和先生几进建材市场,把各种材料运进家门,先拆掉原来的装修,从头再来。这次材料货真价实,施工质量有自家人监督,一切稳稳当当地进行。随着竣工日期的临近,监理与工人的关系越来越融洽。终于有一天,自家的监理向我们提出,此乃优质工程,各个项目都是精工细做,所以,超时有情可原,还得10天才能完工。工人要求加工钱,我看你们就给了吧。谈好的工钱翻了番,我傻了眼,冲先生喊:“他到底是谁请来的?”

    无奈木已成舟,还是先生明白:“学什么不得交学费呀,毕竟这装修对于咱是头一回。”

    (小 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