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44560
美丽先锋:秀发 健康美丽的一面镜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3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03
     头发具有保护人头皮的作用,对于外界光线、灰尘、物理刺激等具有防御和抵挡的作用,同时对容颜起到美化修饰的效果。不理想的脸型、头型、体形都可借助头发的百变造型来加以修饰、掩盖和美化,故人人都希望有一头质感好的头发。一般来讲,健康的头发大多乌黑光亮、润泽、柔软顺滑、发根疏密分布均匀、有弹性、生长快速,反之,不健康的头发大多稀疏、色淡、无光泽、手感发涩、枯燥、断裂、脱落、生长慢,缺乏美感。因此,头发是映照人体健康状况的一面镜子,健康的头发是头顶一道靓丽的风景,能为人锦上添花。

    如果忽有一日,头发亮起发黄、变白、干枯、断裂、脱落的“红灯”讯号,警示着“黑客”开始偷袭了,你应予以捍卫。

    养护秀发

    步步为营

    正确的养护方法能减少秀发所受到的伤害。为了让三千发丝少添烦恼,日常养护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个人发质选择洗发品。选用能够提供深层滋润、护理、由内到外滋养秀发、改善发质的洗发品,使头发柔顺并易于梳理、散发自然光泽。

    2.使用火局油发膜。它能补充洗发水、护发素达不到的营养效力,使头发具有活性和弹性。尤其是烫过发的人一周使用2~3次发膜可让秀发得到深层养护,相当于给脸部做面膜所取得的功效。

    3.施以负离子火局油。对于因数次烫、漂、染或负离子直发后造成的开叉、断裂、折断、发质受损等现象,施以负离子火局油,能让受损秀发得以改善。

    4.采取游离子护发。通过游离子中精华素的作用,恢复头发内游离子正常的排列秩序,大大改善发质,让头发重现光泽、柔顺、亮丽。

    维护青丝美丽

    从关爱自身做起

    要维护三千青丝的美丽,既要精心呵护,又要从关爱自身健康做起。排除精神打击等不可抗拒的因素,健康的身体至关重要,它为发丝源源不断提供营养,因此应做到:保持正常有序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调节,多摄取能补肾气、黑亮头发的食物,如芝麻、核桃、肾脏等;保持心情愉快,学会释放压力,拥有永远年轻、充满活力的心灵等,这些都是延缓衰老、推迟白发早生的良方。

    文/子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