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自杀
编号:10523870
年轻丧偶更易自杀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0.05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年轻的(20至34岁)白人鳏居者自杀的可能性比已婚男性要大17倍。

    美国心理卫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这种倾向并不只限于白人:年轻时鳏居的非裔美国人自杀的危险是已婚对照者的9倍。这一结论是研究人员对1991至1996年死亡证书(里面有婚姻状况的内容)的调查而得出的。

    研究人员发现,年轻寡妇和鳏夫的自杀几率最高,而男性还高于女性。对于年轻人而言,成为鳏夫后自杀的,几率比离婚还大,但其随两性年龄增大,这个模式又反过来了———这时,离婚者又比配偶死亡者自杀可能更大,其中又以女性更常见。总之,对男女两性及黑人白人两种人来说,各个年龄组的已婚人士似乎比其他人自杀的可能性小。

    研究人员说,以前还很少有研究配偶死亡引起生者自杀的,自杀的危险更可能与其心理健康史和婚姻关系特征有关,但也可能与度过丧失爱人的困难期有关。研究人员也不知道为什么男性在配偶死亡后的自杀率高于女性,可能部分原因是女性更多的是使用一些较温和的方法来自杀。另外,女性似乎也依靠社会支持,从而减少了自杀行为。

    (青云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