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871
前面是一片蓝天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5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0.05
     如果说,一个女人,没有寻找到爱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那么,像我这样拥有了爱又被爱伤害后失却爱的人生呢?

    单身,成家,再单身,我在不算短的三十七年的人生道路上走了一个来回。

    我,一个被人们公认为有貌有德的女性,一直错误地以为,我的才貌与善良、贤淑的品德,一定会给我带来幸福的爱情和美满称心的婚姻。事实上,生活与我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婚前拼命追求我、对我山盟海誓的这个男人却最终背弃了我。当丈夫与单位一位女士有染的桃色新闻传入我的耳朵时,我被这意外的打击震呆了,怎么也弄不明白丈夫为什么会这样做,我们毕竟有14年的婚龄呀,爱情,怎么会这般脆弱和不堪一击呢?为了家,我一度说服自己,在感情上再次接纳了他,谁知,我的宽容、忍让仍不能拉回丈夫的心,他继续在外面拈花惹草,我感到是那么苍凉、无助,1998年一个凄风苦雨的冬日,我只好与他彻底割断夫妻关系。

    离异的苦痛像一杯苦酒,又像一场雷雨交加的恶梦,我在经历了女人最大的失望、怨恨、哀伤和苦苦挣扎后身心已是伤痕累累,甚至想服下安眠药长眠不醒,将伤痛的灵魂放逐到另一个自由的天国。

    1个月后的一天,我不忍再看自己镜子里日渐憔悴的面容,作为医护人员的我认真“梳理”了自己,突然发现有必要为我自己当一回“心理医生”了。烦躁不安、自悲、自怜是每一个受伤害的女人共患的“离婚综合征”,我为一个负心的男人折磨自己实在不值,“走过去,前面便是一片蓝天”,就像冬天过去必定是万木吐绿的春天。

    我在苦思苦想了三天三夜后,总算悟出:人生不可能是永远充满快乐的筵席,婚姻生活是一个多面体,是一幅五彩斑斓的多彩图,幸与不幸、欢乐与痛苦都蕴藏其中。

    此后,我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起来,我把家里收拾得窗明几净,双休日与女友们去卡拉OK厅一展歌喉,有时干脆着一身休闲服携女儿去旅游,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悉心教育着女儿,让欢乐时时伴随她成长,今年,女儿考进了本市一所重点中学。我感觉,生活充满了阳光。走过阴霾,前面是阳光灿烂的蓝天!(美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