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993
调控心态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8日 长江日报
     对老年人而言,实际生活中难免存在一些诸如离退休、工资待遇、养老金发放等问题,学会心理调控,直接关系到自己的健康。

    我自己就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因离退休时间等问题未能上调一级工资,后来又错过局级待遇。在一段时间里,心里确实感到有点不平衡。在这种情况下,我通过自我调控,很快让心情舒畅了。虽患过脑血栓,但精神很充沛。离休后除了在一个自修大学里继续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外,还抽暇写了几十篇战争回忆录。2002年初,我自费出了一本书《战地黄花分外香》,作为马年贺礼赠给老战友,让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

    作为一个经过战争洗礼的老战士,我深感事物发展的平衡只能是相对的,绝对平衡是难以实现的。我认为在人生的天平上,砝码最重的一边是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今天人们所享受到的幸福是千百万革命烈士用生命创造出来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满足呢?只要想通了心理就平衡了,生活也就充满阳光。过分在意只会使人憔悴、发病,影响健康,这又有什么必要呢?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李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