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4005
镇痛、催眠猪心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8日 现代健康报
     备料:猪心1个、炒酸枣仁15g、茯苓15g、远志5g。

    具体做法:是把猪心纵向剖开,切成4大块就可以了,然后用初开的水淖一下,去掉猪心内脏的血腥气味,然后就可以把猪心直接放到砂锅中,依次把炒酸枣仁、茯苓和远志放入锅中共煮,撇去水面的浮沫,待锅开之后,便减成微火,炖20分钟至猪心熟透,这样这道猪心枣仁汤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补血养心、益肝宁神、养肝敛汗、祛痰开窍。

    在中药的方剂中,一般认为茯苓、酸枣仁都具有养心安神、定惊的功效,这几味药对心气不足导致的失眠,治疗效果比较好。此外,像酸枣仁还含有多量维生素C,这些成分都有镇静、催眠,以及镇痛、降温的作用。所以经常食用一定会对您的失眠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