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民族医药 > 瑶族
编号:10543013
董延瑶:中医要现代化 不要西医化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2日
     董延瑶:中医要现代化 不要西医化

    中医现代化同中医西医化,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是有些同志却认为中医西医化,就是中医现代化。如果这样来理解,那么中医就会变成不伦不类的西医(社会上已出现这种现象)。这样不但对中医现代化造成阻力,而且还导致中医自身的消亡。这,确是令人担忧的。

    祖国医学是伟大的宝库,己为人们所公认。其特点和优点,对后学的启示,其功非少。我们在学习古人的临床经验时,如能运用巧思,则常会获得意想不到的疗效。兹举两个病例。

    一名男孩四岁,患肺脓疡,经西医用大量抗生素及体位引流术后,热度已退,脓疡基本控制。但两个月来数次胸透,患者右上肺脓疡空洞始终不能吸收;且因体弱,不宜外科手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