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3954
爱她,原谅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4日 武汉晨报
     谦让女人的男人多,但原谅女人的男人少。

    雯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女孩,结婚后这一点依然没有改变。天生的浪漫主义色彩使她的活泼带着点神经质,而心底蛰伏的理想主义又使她永远不对现状满足。

    好在她的老公强是一位事业有成、胸怀宽厚的男人,雯的一切稀奇古怪的想法和异于常人的举止虽然令他头疼,但同样让他惊喜:婚姻原来可以这样的充满情调和活力。

    按照雯的要求,强为雯买了别墅名车,满足她各种各样的要求。甚至很多次提前结束会议,仅仅只为了陪雯去逛街。

    雯一直疑心丈夫除她之外还有别的女人,尽管强与身边的异性只保持工作和朋友关系,但即使是这样,有一次在和一位女客户通电话的时候,雯还是冲上来将他的手机夺过去摔了……

    终于有一天,强发现妻子心里有了另外一个男人。看着吓得瑟瑟发抖的雯,他将一腔怒气发泄在家具身上,却忍着没说出那个“滚”字。

    理智和成熟使他此时想了很多:他还爱她吗?

    爱。

    这种原谅是痛苦的,是因为一起痛苦的事件,经过痛苦的选择,然后才做出的痛苦的决定。男人放弃一个女人很容易,假如放弃不掉,只有一个字可以解释,那就是爱。

    爱她,不愿放弃她,只好选择原谅她。上帝说:要原谅那人77次。而在婚姻里,原谅她一次就足够了。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