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3938
中年人健身要多出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6日 现代健康报
     国外科学家提出一种新观点:中年人要想健康长寿,运动必须保持应有的强度,要多流汗才行。同时,还要持之以恒。

    不少中年人因事业家庭所累,其运动量明显不足,容易患上多种疾病。而中年人适当消耗体力,多流汗之所以能延年益寿,主要是大量的活动能增加血管弹性、消耗过多脂肪,使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减少。许多形式的体育运动都能增强人的心理健康,减轻精神压力,改善胃肠道功能和促进新陈代谢,从而使高血压、糖尿病和结肠癌等疾病发生率降低。

    研究还表明,中年人应进行能让他们的代谢率比静止时提高6倍以上的锻炼,才能有良好的效果。具体说,一个人每周必须慢跑或快步走25公里。也可选择打网球、游泳、快速骑车以及做一些繁重的家务等作为运动项目。只要这些运动能消耗热量,多流汗,就能达到健体延寿的目的。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