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911
打孩子屁股伤孩子“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0.16
     很多人小时候都有挨“屁板”的经历,家长们似乎觉得打屁股无大伤害,是教育孩子的好方法。事实真的如此吗?美国最新研究的回答是:非也!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一个专家小组分析调查了过去60年有关“打屁股”的案例,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童年经常挨“屁板”的人们更容易滋生侵略性、反社会的行为,更容易虐待配偶和孩子。研究还表明,那些经常被打屁股的孩子逆反心理很大,反而更加不听家长的话。

    伊丽莎白·哥绍芙是哥伦比亚大学国家贫困儿童中心的研究员,过去5年以来,她一直在研究打屁股对孩子的影响。她分析了自1938年以来体罚孩子的众多后果,跟踪分析了打屁股对孩子的短期和长期影响。她认为:“通过打孩子屁股,你可以让孩子暂时听话,但问题是,孩子心里并不特别清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你应该让孩子从内心里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而不是‘如果我怎么怎么了,妈妈就会打屁屁……’否则,一旦家长不在身边,不存在打屁股的威胁了,孩子们就不会有分辨是非的主动性了。”

    (张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