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3912
缺锌的孩子少“智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6日 《现代护理报》 2002.10.16
     营养专家认为,孩子缺锌会影响成绩。有资料表明,我国有60%少年儿童缺锌。

    孩子缺锌的心理反应:锌被誉为“智慧元素”,孩子缺锌会导致发育迟缓,智力发育障碍;精神不集中,爱走神,背书记不住,对讲课内容不理解等。

    孩子缺锌的生理反应:锌是人体细胞成长的关键物质,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细胞成长的过程,尤其脑细胞成长的关键物质就是锌。如果缺锌,必然导致发育受阻,骨骼和大脑皮层发育不完全。甚至会造成“缺锌性发育不良”。

    怎样给缺锌的孩子补锌:孩子缺锌往往伴随着缺乏维生素A和B2等;同时,锌又与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相互依赖、相互作用。因此,补锌应从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入手,只有全部补齐了,效果才理想。单一补锌并不科学,应该从孩子的饮食入手,合理搭配孩子的膳食,纠正孩子偏食、厌食的毛病,讲究营养平衡,以此来满足孩子对锌的需求。

    □江苏张远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