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皮肤护理
编号:11443922
美容护肤的误区你有吗(2)?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现代健康报
     “习惯成自然”,护肤也一样,我们每天都洗脸、润肤,有的人还经常化妆,可是,您一贯实施的护肤方法都正确吗?为了您的“面子”问题,看看下面的事例,对号入座,紧急纠错,不要让皮肤在美容的误区里越来越差……

    误区三:我涂眼霜的时候,习惯又快又用力,三两下就完成了。

    分析:眼部肌肤是脸上最脆弱的部位,如果你用力涂抹或过度拉扯,会让皱纹越来越多。正确涂眼霜的方法是,用中指指腹轻柔涂抹于眼部四周肌肤。动作要慢要轻,可在眼部四周轻轻点弹,并顺着一定方向稍做按摩。尽量不要扯动皮肤,也不要给皮肤过多的压迫感,以免拉扯过度、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而导致眼部皮肤松弛,进而形成皱纹。

    误区四:我每次洗完脸后,会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分析:粗糙的毛巾在细嫩的皮肤上揉搓,不但会伤害并刺激皮肤,让肌肤长细纹,还会暗藏细菌呢!更可怕的是,如果你长痘痘,又常常使用毛巾擦脸,很容易将痘痘搓破,于是痘痘里的细菌就会藏在毛巾里,并随着毛巾蔓延到脸上其他部位,这样,你脸上的痘痘就会连绵不绝地往外冒,难以根绝。洗完脸,用毛巾或面巾纸将水按干,比用擦干的方法对皮肤的拉扯和伤害要轻得多。尤其是在脸上长了痘痘的时候,必须用面巾纸代替毛巾,并以按压的方式吸掉水分,这样才不会造成细菌感染。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