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42594
关爱医生健康 我们能做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张先生是主任医师,某医学院教授,年仅45岁的他今年9月21日因为晚期肝癌去世了!亲眼目睹张教授病情发展全过程,参加了他的抢救工作和追悼会的一位年轻医生说,我在医学院读书时,就听过张老师的课,工作后又和他成了同事。看了发生在老师身上的事,内心特别伤感。张老师就是因为整天只顾忙工作,才使得病情发展到无法挽救的地步的。现在,他正值年富力强,正是向社会、向患者奉献自己才华的时候,却这么匆匆去了,实在太可惜了!这样的例子在医疗卫生界常常可以看到。

    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王登勤说,国家把一个医学院的学生培养成独当一面的医疗专家,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多不容易啊!医疗专家的英年早逝,不仅是个人的损失、单位的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少发生甚至不发生,提高医生的健康意识,关爱他们的健康已成为当务之急。

    医生的健康吓人一跳

    在社会上70%的亚健康人群中,知识分子比例最大,高居70%,医生作为知识分子的一部分也不例外。不仅英年早逝的悲剧屡屡发生,由亚健康造成的慢性疲劳综合征在医生这个人群中更是普遍。某医学院的调查竟发现,该校102名40岁以上的高级知识分子中,仅2个勉强属于健康者,剩余的人都处于亚健康或不健康状态。有这样一个典型的亚健康事例,李先生是研究微生物药剂的医药专家,国家攻关课题没有难倒他,但他却长期被“疲惫感”所折磨。他说,每天都要投入紧张的实验,时常加班加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