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44481
选择“快乐”色彩 布置彩色居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选择“快乐”色彩 布置彩色居室

    颜色直接影响着人们的情绪,专家研究认为:居室布置时选择适合的“快乐”色彩,将使人神经松弛、舒适放松,心情愉快,给人们带来无限快乐。

    一般选择标准为:

    客厅:浅玫瑰红、浅紫红或土耳其玉蓝为主,具有柔和舒服感。

    卧室:浅绿或浅桃红色,能给人带来春天般的温暖,浅蓝色则令人联想到无边无际的海洋,使人镇静,身心舒畅。

    书房:金色、棕色、紫降色或天然本色,会给人一种温和、舒服、自然安静的感觉。如加点绿色点缀,更感愉悦轻松。

    厨房:鲜红、鲜黄、鲜蓝均可,切忌采用绿黄色。乳白色虽然显得清洁卫生,但不太耐脏。

    餐厅:棕黄、杏色或浅珊瑚红为主,切忌灰色、紫色、绿色及芥末黄。

    浴室:浅粉红、肉色能使人放松、感觉愉快,切忌用绿色,因为绿色通过墙上反射的光线,使人照镜时感到面如菜色,十分不妥。

    儿童居室:橙色、黄色能带给孩子快乐与和谐,对培养儿童乐观进取、坦然纯洁、天真活泼的性格大有帮助。

    (李禄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