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5538
强身之剂——健脾强体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强身之剂——健脾强体散

    病是不同致病因素导致的机体机能的破坏,同一种致病环境,因体质的不同而表现不同,有不病者,有病轻者,亦有病重者,这取决于人体的抵抗力;同样一种病有痊愈快的,有痊愈慢的,亦取决于人体的修复力。而抵抗力、修复力统属于中医的“脾”,它不单指造血器官,中医所说的“脾”涵盖了人体的免疫、修复、消化、吸收、代谢、植物神经和内分泌等诸方面的功能,所以健脾即是增强了以上功能,因此,健脾剂也就是强体之剂。济南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的健脾强体散就是这样的药,它通过补肺健脾药促进机体提高免疫力、修复能力;促进增强消化吸收代谢功能;调节植物神经;改善内分泌。可用于多汗易感儿童;消化不良者;过敏性鼻炎间歇期;复发性口疮等病。使用方便、安全,凡属于脾虚者均可使用。

    (邵建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