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6545
我家常吃土豆饼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意大利土豆饼是我家的家常面点。

    去年,在朋友家聚餐,一道点心——意大利土豆饼得到了大家的赞扬。金黄金黄的土豆饼端上来了,主人说这是“意大利土豆饼”,乍一看与普通的油煎面饼没什么两样。大家都说这道点心名字听起来挺洋气的,咱“老土”不一定吃得惯吧!主人说:“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大伙都尝尝吧。”

    牛皮吹得挺大,吃就吃吧。一吃,嫩而松软,油而不腻,比一般的面饼口感好多了。主人说:“怎么样?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吧。再来一盘?”

    我说:“这道西式点心一定很难做吧?”大家也纷纷向主人讨教意大利土豆饼的做法。主人说:“不难不难,认真听,仔细记,试上一次就有数了。”

    于是我就记下了制作意大利土豆饼的要领:1.准备土豆500克、糯米粉300克、洋葱1000克、虾仁350克、肉末100克、鸡蛋1个、黄酒20克、味精100克、盐75克、胡椒粉5克;2.将土豆蒸熟压成土豆泥;3.取1/3糯米粉用开水烫熟和成团,另2/3糯米粉用冷水和成团,二者与土豆泥揉在一起,将备好的盐、胡椒粉、味精各加入一半;4.洋葱切末,加入虾仁、肉末、黄酒,另一半盐、味精、胡椒粉一同加入拌成馅心;5.将揉好的土豆糯米粉团推薄,刷一层蛋液,切成长25厘米、宽20厘米的薄片;6.在切好的薄片上涂馅心,然后对折,放入不粘锅中煎熟即可。

    回家后,我“照葫芦画瓢”,兴冲冲将这道点心做给先生吃,先生当即表扬我:“你什么时候成面点师了?”我赶忙谦虚了一把:“这太初级了,你要吃正宗的,还是上饭店去吧!”从此,意大利土豆饼成了我家的家常面点。

    (卫 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