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6777
就这样试着改变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就这样试着改变自己

    我在一大群人中感觉不到快乐,融入不到他们之间,甚至有时候好久都不说一句话,像个怪人,但我真的很难假装,我生来不是个会快乐的人。我不知怎样才能学会快乐,我没有爱人的能力。好痛苦!

    一个网友在帖子上告诉我:讨厌什么,就抛弃什么。既然你现在不喜欢交际,就去干些别的,像摄影,游泳,做一下DIY and so on,并尽量把它干好,一有机会就去表现一下,当别人看到你的才华时,就会不自觉地和你交往。另外记住,一定要believe in yourself……。

    后来我走出了我的小房间,开始觉得对周围的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也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但我还是去走走,到一个很安静的、人少的地方去散散心!

    感觉好多了,觉得关键还是要自己从自己的那个小房间里解放出来!我后来看了不少喜剧片,一个朋友愿和我谈心,我向他说了我的心事,把压在心里的事通通说出来。我在空闲的时间找了一份兼职,这样孤独的感觉就越来越少了。

    一年的时间,我开始好转了许多,也变得开心了。

    再后来我认识了几位像我一样孤独的人,我试着去接触他们,就像接触最初的自己,给他们带去真诚的欢笑,当我看到他们笑的时候,我很欣慰。 (李 红)

    编完李红的稿子,长长地叹了口气,因为像李红这样的人还有不少,但李红的做法,我们非常赞同,因为她能认识到自己的弱点和不足,想方设法试着改变自己。虽然她已走出了自己的生活空间,但她还没有彻底地走出自己的心灵空间。让我们为她加油,为她鼓劲,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生活就是这样,没有任何事情是不可以改变的,因为世界上没有静止不变的事物。对于想改变的东西,还是过去那句老话:“为之,则难者亦易;不为,则易者亦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