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9304
退化的不仅是医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第一次遭遇:查来又查去咽喉照样痛。

    第一次是去看感冒,笔者用了很长时间的药,没见好,咽喉部却肿痛得厉害,脖子也粗壮起来。在某医院的内科门诊,医生询问了病情及用药,简单地看了一下说:“看不出什么病来,一般感冒不会这么长时间不好的。你的脖子明显地肿着,到外科看一下吧!”

    外科门诊部跟内科一样,也有十来个白大褂,见我进来,呼啦一下子围了上来。我吓了一跳,赶紧诉说病情。这个说,你是不是睡觉姿势不好,落枕了?那个说,最近你是不是吃得特别多,浑身无力像甲亢;还有的说,淋巴管和淋巴结也肿着,是淋巴腺发炎。于是,这个说你先去做个彩超吧!那个说你最好做个T3、T4!我疑惑地问:“你们到底怀疑我这是什么病?”白大褂们说:“做了彩超再说吧!”

    彩超结果出来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