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60195
走过青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0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10.17
     一朝醒来,忽然发现儿子的嗓门变粗了,肩膀变宽了,嘴唇上萌出了纤纤的绒毛,个子也蹿过了妻子的额头……看着儿子伏在餐桌上狼吞虎咽、好像总也吃不饱的样子,我竟生出一股苍凉的念头:我生命的历程即将走过青春,快要把“青春年华”这根火热的接力棒移交给眼前这个陌生的小伙子了,就像当年我踩着一个个平淡的日子,慢慢地看着父母日渐苍老……

    我早已迈过了三十而立的门槛,“不惑”已讪笑着向我招手。捡拾留在身后不再复返的三十多年的日日夜夜,我忽然发现:当生命游弋在青春的边沿时,你对人生才会如此多情!

    来到这座城市已经整整十年了,柏油路面上冒出了多少辆新款名车?一片片废墟上耸起了多少座广厦高楼?人迹汤汤的市面上多少款时装历尽衰荣?曾经使我热血沸腾、抑或愁肠百结的流行歌曲,有多少已经变得陌生?初到这个城市让我激动万分的一切繁华都已在我的情绪里渐行渐远、不再新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2 字符